李建峰率队到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开展调研活动

发表时间:2024-01-30 15:29

1月24日,新疆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、副师长李建峰带队,新疆博州、第五师双河市、阿拉山口等各级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等一行9人到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开展调研活动。湖北工建党委委员、常务副总经理陈常青,副总经理、总经济师郑杰,国际经合党总支书记、董事长陈彤等热情接待。

会上,阿拉山口市、东湖高新集团、新城集团、国际经合分别就经营发展、主攻方向、未来规划等方面作情况介绍,并重点就做好援疆工作、推进欧亚国际汽车城项目等具体事项进行探讨和交流。

李建峰首先对与会各方积极主动推进援疆工作表示感谢,对国际经合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“五好”高度评价,即“发展定位好、经营业绩好、市场拓展好、行业评价好、团队形象好”,并重点以“围绕小项目,推动大发展”为主线,对未来援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。

一是立足当下谋布局。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对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寄予的高度希望,围绕湖北联投奋进世界500强的统一目标和职责使命,充分发挥两个市场、两种资源优势,拓宽发掘新的增长极,全面做好融合大文章,推动实现转型升级新目标,以“进”有可为的新姿态,在新的“金色十年”上跑出联投加速度。

二是协调协同抓落实。加快落实落地大小项目见成效,主要从“三个维度”:一是外部要加快战略部署,相关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要有针对性的“扎好”政策扫帚,“扫除”外部干扰障碍,为更多的企业到新疆、到阿拉山口投资发展搭好台、铺好路、服好务;二是内部流程办理上大力支持,特别是在欧亚国际汽车城项目上要加快落地,让项目推进动起来,及早见实见效;三是加强前后方联动,充分发挥“平台”属性,将联投“工具箱”用好用实用出效果,全面推动新疆区域发展,推进载体建设和产业资源导入。

三是构建生态拓市场。一是要把招商引资作为“第一道菜”,加大要素保障力度,政企携手,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引导者、践行者、推动者,夯实招商引资“硬支撑”,不断吸引品牌资源要素聚集;二是要注重产业链条的延伸,提升全产业链产业构建,积极寻求优质合作伙伴,共同推动投资落地,降低风险;三是要搭建形成上下联通纵览的数字化平台,融入智慧园区的理念,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,用数据驱动决策,实现降本增效,全面强化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管理效能。

四是汇聚力量树标杆。欧亚国际汽车城作为扩大援疆综合效应的重要项目,一是要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湖北产业援疆的标准样板和示范点,在做深做透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的过程中,不断放大经济和社会效益,这既是企业发展需求,更是社会责任所在。二是要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内外展销的国际化平台,充分发挥内外贸一体化优势,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,推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互促共进,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。三是要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国家人文、省市特色、企业及汽车文化的宣传窗口,用心用情讲好援疆故事,携手共促两域精彩。

博州财政局副局长明新伟、商务局副局长魏锋,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方瑛,商工局招商办副主任程玲,新疆双河国投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桂军,阿拉山口市国投集团董事、副总经理张勇,新城集团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曾晨,东湖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孙静,国际经合执行总经理孟凡广、总会计师杜军、汽车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邹琮等参加调研。